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

生化平台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

2021/04/28 生化平台小编


1619600756688742.jpg


4月8日下午,苏州纳米所综合办公室联合生化平台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会议由生化平台原丽华博士主持,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瑗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为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特组织本次培训,同时研究所近期会组织相应的安全专项检查,希望各部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保证科研工作的安全开展。本次会议特邀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来所开展生物安全专项培训,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专家钱强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随后他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对BSL-1/BSL-2实验室备案流程做了介绍。专家吴集银则侧重于实验室安全运行方面,对BSL-2体系运行进行了着重讲解。培训中,参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工作与两位专家开展了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更加明确了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有利于推动研究所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苗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