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iShare 仪器共享服务

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减少重复购置,节约资金的需求

小动物活体CT(micro-CT)

  • Hiscan XM
  • 苏州海斯菲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SN2022
  • 显微成像
  • 委托操作
  • 在线
  • 贺湘

    15190036853

    xhe2011@sinano.ac.cn

  • A116
0公告管理

仪器介绍

Hiscan XM Micro-CT System是一款集离体扫描和活体扫描于一体的Micro-CT。最高分辨率可达4µm。最大扫描范围可达到75mmx210mm(多次扫描)。可做小动物全身扫描, 如小鼠、大鼠等;也可以扫描所选择的感兴趣区域,例如小鼠和大鼠的头部、脊椎、前肢、后肢等;还可以扫描离体样本材料,如小鼠或大鼠的股骨、胫骨、颅骨、牙齿、四肢,生物支架材料, 电子元器件,建筑材料,植物土壤,植物种子,昆虫等各种需要扫描其内部结构的材料;同时Hiscan XM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活体小动物身上实现局部高分辨扫描,例如可以在活体小鼠身上做股骨高分辨扫描,不需要处死后取出离体样本,可以实现动态连续的观察实验。

Hiscan XM配有高精度自适应呼吸门控,可根据呼吸周期的变化动态调整图像采集速度,有效减少呼吸带来的胸廓运动伪影。防护机壳配有麻醉气体传输接口以及多种生理监控设备接口。X射线机壳防护安全可靠,操作人员无需额外防护。同时配有安全连锁装置,仓门打开时自动关闭X射线,避免误操作,保证操作人员安全。

性能指标

最高分辨率: 4um

X射线源:20-90kV,8W

双探测器:1100万像素CCD+300万像素平板探测器

重建图像大小: 512*512至8000*8000

最短扫描时间: 58s

最大扫描范围: 75mm*210mm(多端扫描)

外形尺寸: 1902mm*1504mm*1588mm (长*宽*高)

电源功率: 500W

辐射安全: 仪器表面任一点<1µSv/h(at 10cm)

应用领域: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电子、集成电路、地质、建筑等

仪器配置

操作规范

技术资料

服务协议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