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分子互作(SPR)


针对分子相互作用的各种关键参数的测定是以 Biacore 为代表的表面等离子共振 (SPR) 分析系统最主流的应用。

分子互作最基本的检测参数,我们可以利用特异性结合在药物研发过程中来筛选和药物分子特异性结合的药物靶点受体。Biacore的优势在于可以重复使用作为受体的靶点,只需要进行合理的再生,就可以高效的进行多种分子的筛选验证。

动力学在分子互作中是用来描述分析物与配体之间结合速率 (ka)和解离的速率(kd),是表征分子结合的重要参数在药物研发过程中,可以通过检测结合或者解离速率来判断结合的药物分子作用的时间和效果。

亲和力,可以用解离平衡常数(KD)反映,是一个描述配体和分析物分子之间的结合强度的参数。对于生物药物研发来说,亲和力是判断药效的关键功能属性之一。


1616037094590062.png

16160370943969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