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微信图片_20201023193507.jpg

纳米生化平台是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 (SINANO) 下设的开放型科技支撑平台,坐落于亚洲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高地——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BioBAY),是园内医药研发的核心载体之一。平台秉承苏州纳米研究所“开放共享”的创办宗旨,致力于为各类型的生物医药创新主体提供近在咫尺的一站式研发服务。

当前,平台拥有实验室空间6000余平米、仪器装备资产总值超三千万元,可以支持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细胞治疗、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多个产业领域的企业开展上游研发、小试生产及产品测试等,并配备专业团队管理、运作和维护相关仪器设备和科研设施,极大地降低了初创企业开展项目的成本和门槛;同时还为各类药企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外包技术服务选项。自2013年创立以来,平台已经与区域内数十家药企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并有幸为多个已获得临床批件的新药项目提供研发支持。

生化平台先后获批“中科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苏州工业园区药物评价平台”、“中科院抗体药物筛选与分析双创支撑平台”。                                             

开放仪器共享:用户以自行操作或委托平台工作人员操作的方式使用平台开放的一百多台仪器设备,并获取实验结果。平台拥有理化表征、分子生化、细胞流式、生物成像、抗体制备等多个功能模块,年提供对外服务机时超2万小时。所有仪器均通过刷卡系统联网管理,用户可通过网页进行仪器预约、使用记录和账单查询等。

外包技术服务:平台拥有专职技术人员约30人,能够提供包括临床前药学研究、检测方法开发和验证、生物标识物研究、高通量药物筛选以及定制化抗体和细胞制备在内的多种技术服务。同时,平台还建立了完善的管理规范和信息化实验室管理系统,可满足客户对于外包服务参与申报和核查的需求。

科技创新载体:提供广阔的实验室设施及专业的管理团队,助力生物医药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成长。平台拥有装修完善的实验室空间6000余平米(包括同时满足生物安全II级标准和 GMP 规范要求的独立细胞培养室25间)可供各类生物医药企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