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

Bio-Rad 数字 PCR 苏州用户技术沟通会圆满举行

2020/12/11 沈叶

1607673184800704.jpg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人们发明了诸多方法对病毒分子进行检测。其中,微滴式数字 PCR (droplet digital PCR, ddPCR) 作为一种全新的核酸分子绝对定量技术,可以精确定量核酸分子,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如此,数字 PCR 在临床检测的多个领域也展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比如肿瘤液体活检、器官移植物损伤评估、无创产前筛查、病原微生物分子诊断以及二代测序文库质控和结果验证等。在先进治疗如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免疫治疗等研究中,质控体系至关重要,而数字PCR对目标核酸绝对定量有助于直观有效的对指标进行量化。

为此,在2020129日,伯乐(BIO-RAD)生命医学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生化平台联合举办了“数字PCR苏州用户技术沟通会“,旨在为苏州的数字PCR使用人员提供更多的技术指导,分享更多的前沿进展。本次技术沟通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苏州纳米所生化平台介绍(沈叶,纳米生化平台)

  • 微滴式数字PCR原理介绍(罗宇文,Bio-Rad)

  • Auto DG Demo操作演示(何杨,Bio-Rad)

  • 微滴式数字PCR应用分享(项智灏,Bio-Rad

  • 新版软件QX Manganer介绍和使用(项智灏,Bio-Rad

  • 安全版软件介绍(何杨,Bio-Rad

在此次技术沟通会中,我们使用了Bio-Rad QX 200 AutoDG 微滴式数字PCR系统。该系统已于2019年初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认证,是全球首台同时获CE-IVD、美国 FDA510K的数字PCR系统。由于该仪器使用了自动化微滴生成仪,消除了操作人员间的差异,即便是不同的使用者和反应板,也能获得高度一致的微滴计数和数据结果,在微滴生成过程中实现无人值守模式,大大满足了医疗临床用户对结果可重复性等方面的要求。

另外,2020年初推出的最新版 QX Manganer 软件也在本次沟通会中进行了介绍和使用。该软件不仅满足不同客户对数据分开管理的要求,还具备审计追踪功能,极大满足了临床企业单位的需求。并且,该软件升级了数据处理系统,可以将常规的2通道检测分析,升级至8通道,实现多重指标的同时检测。

本次数字 PCR 苏州用户技术沟通会主打实战,干货满满,如对该设备感兴趣,请联系沈老师 (62872643) 咨询详情。


1607675533100743.jpg         1607673475928529.jpg

                                                                讲座现场                                                                                                                                    演示实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