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iShare 仪器共享服务

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减少重复购置,节约资金的需求

T200 表面等离子共振仪

  • Biacore T200
  • GE Healthcare
  • LAB14003
  • 分子生化
  • 委托操作 自行操作(按时计费)
  • 空闲
  • 姜丽

    13812646496

    ljiang2007@sinano.ac.cn

  • D1214B
0公告管理

仪器介绍

  SPR 是一种利用物理光学现象测量生物大分子间相互作用特征参数的先进仪器。表面等离子波对附着在金属表面的电介质的折射率非常敏感,而折射率是所有材料的固有特征。因此,任何附着在金属表面上的电介质均可被检测,不同电介质其表面等离子角不同。而同一种电解质,其附着在金属表面的量不同,则SPR 响应强度不同。基于这种原理的生物传感器通常将一种具特异识别属性的分子即配体固定于金属膜表面,监控溶液中的被分析物与该配体的结合过程。在复合物形成或解离过程中,金属膜表面溶液的折射率发生变化,随即被SPR 生物传感器检测出来。

  SPR是一种万用的无标记系统,用于生物分子作用的详细分析,适用范围从早期药物开发研究到开发,直至质量控制。  系统提供高质量动力学、亲和性、浓度、特异性、选择性以及热动力学作用数据,这些分析均实时地、高灵敏度地完成。 此系统可以更高的精度和自信度完成动力学范围末端发生的相互作用分析。与传统的超速离心、荧光法相比,SPR技术无需纯化各种生物组分即可实时监测各类生物分子,如蛋白质、核酸、多糖、脂类,甚至全病毒、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整个过程。利用SPR,研究人员可以了解两种分子结合的特异性,计算两种分子的结合强弱(亲和力),结合过程的快慢(动力学),观察生物分子的结合过程共有多少个协同者和参与者的先进技术。主要用于各类小分子化合物、多肽、蛋白质、寡核苷酸和寡聚糖直至类脂、噬菌体、病毒和细胞等相互作用的研究。

性能指标

折光率范围:1.33 - 1.40

动态范围:1 - 70000 RU

基线噪音:<0.03 RU(RMS)

基线漂移:<0.3 RU/min

样品舱温度:4 - 45℃

芯片表面温度:4 - 45℃

温控精度:3×10-3℃

结合速率常数Ka:103 - 3×109 M-1s-1

解离速率常数Kd:10-5 – 10-1 s-1

解离平衡常数KD:10-4 - 3.3×10-15 M

最小检测分子量:无分子量限制(有机分子)

流速:1 - 100 μL/min

4通道

仪器配置

操作规范

1、开机

1)开启主机电源,待主机温度达到预设温度(用户自设,通常为25℃)。

2)设定实验结果档案目录(找到BIA Users档案夹,新建并命名自己的文件夹)。

3)启动“Biacore T200 Control Software”

2、放置缓冲液

1)将预先经0.22微米滤膜过滤的缓冲液放在左侧托架上,将缓冲液进液管A插入至缓冲液瓶底部。

2)将废液瓶放置在右侧的托架上,连接上专用的盖子。

3)将装有500ml去离子水的缓冲液瓶放置在右侧托架上,并将进液管路插至瓶底。瓶中的水将用于清洗进样针。

3、放置芯片

1)选择Tools菜单中的Insert Chip选项,打开芯片舱门。

2)如果是已经有芯片在芯片舱内,选择Eject Chip选项。

3)如果使用的是新芯片,选择New Chip。在Chip Type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对应的芯片种类,在Chip Id中填入和芯片相关的实验信息,Chip lot No.中可填入芯片批号(选填)。如果是已经使用过的芯片,请选择Reuse Chip,并在Chip Id下拉菜单中找到与之相对应的芯片信息。

4)手持芯片,有字的一面朝上。按照芯片上的箭头方向,将芯片轻轻推入卡槽,最后合上芯片舱的舱门。

5)点选 Dock Chip按钮,芯片置入后系统将自动转入待机(Standby)状态。

6)选择Tools菜单中的Prime命令,点击Start。结束后点击Close,系统自动转入待机(Standby)状态。

4、放置试管架

1)Biaocre T200有3种不同的试管架供用户使用:Reagent Rack 1、Reagent Rack2和Sample and Reagent Rack 1。

服务协议

生化平台服务协议 – 表面等离子共振仪

GE Biacore T200

编写

批准

发布

所有权声明

姜丽

郑克孝

姜丽

本文件内含信息属纳米生化平台所有,未经许可请勿复制和传播。生化平台保留对本文件内容进行变更的权力。

2014-12-30

2015-01-07

2015-01-08

1.     本协议为用户和纳米生化平台(隶属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关于用户使用平台提供的仪器应用服务的约定,具体内容包括服务预约、收费以及管理办法等。用户使用该仪器提供的服务,即表示同意本协议的全部条款,并同时接受该仪器相关的《服务收费标准》,以及由《纳米生化平台服务协议》。

2.     本协议所涉及仪器类型为表面等离子共振仪,制造商为GE Healthcare,型号为Biacore T200。

3.     正常运行状态下,仪器开放时间为工作日09:00 - 17:30。平台保证仪器软、硬件在服务期间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操作人员接受过全面、专业的培训,具有使用该仪器进行技术服务的能力和资质。

4.     本仪器提供的各项服务的定价参照相关的《生化平台服务收费标准》执行。

5.     用户应提前至少3个工作日通过电子邮件向仪器管理员(相关信息见附录)进行预约,并告知具体实验内容(如上机时间、工作模式、样品数量等),以便管理员合理安排仪器工作时间。对于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的预约,平台不能保证予以优先安排。

6.     仪器管理员在收到预约邮件后1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对预约项目和时间进行确认。如逾期未收到确认邮件,请直接联系管理员。若用户对管理员安排的机时无异议,则须严格遵守。

7.     如因用户原因需取消预约,用户须在原定服务时间前一日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管理员。如超出这一时间取消且无法证明是由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则平台将对用户收取罚款:如在预定时间前4小时之前取消,平台将处以50元罚款;之后则处以100元罚款。如因平台原因需取消预约,则管理员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受影响的用户,最迟不晚于原定服务时间前一日(但因硬件故障等不可抗力造成的取消除外)。

8.     如用户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未到场,平台有权按照超时取消预约处理,并处以相应罚款。

9.     实验开始前,用户应完整填写《仪器使用登记表》。实验进行期间,在实验现场的用户应遵守生化平台的管理规定,服从仪器管理员的工作安排。

10.  平台在全部相关实验结束当天提供原始数据,并在2个工作日内提供数据分析处理结果。

11.  如用户未填写《仪器使用登记表》或在该表上选择放弃数据,则平台不承担为用户保留或提供数据的责任;如用户选择取回数据或委托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则平台保证在实验结束后20天内为用户保管相关原始数据。在此期间如发生数据遗失或损毁,平台将全额退还服务费用。请用户务必在此期限内拷贝数据。逾期平台不再对相关数据负责。

12.  用户保证样品中不含有放射性标记物,所有测试的人源样品都为HIV病毒和乙肝病毒阴性。因任何有意误报或者谎报样品威胁而导致的对实验人员的伤害,用户需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13.  平台提供的实验结果仅作为科学研究使用,并不可以作为临床数据参考。实验结果仅为在特定条件下、特定机型上的结果,实验人员会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但并不保证一定是最优条件下的实验数据。

14.  实验人员并不对实验结果与用户的预期结果之间的差异负相关责任。

15.  因Biacore实验本身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在平台进行多方面努力优化而无法获取数据时,用户仍需依照《服务收费标准》中相关条款支付一定实验成本。

16.  该服务项目产生的费用每6个月合并结算一次(分别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进行,结算范围为前6个月的总费用),并按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统一规定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用户须提供单位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开票资料,2000元以上款项须签订合同)。如用户需要,可预先开具发票。用户单位应在收到发票后10个工作日内向指定账户汇款(相关财务信息见附录)。如逾期款未到账,平台将暂停用户使用该项服务的权利。

17.  平台提供的实验结果仅作为科学研究使用,并不可以作为临床数据参考。实验结果仅为在特定条件下、特定机型上的结果,实验人员会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但并不保证一定是最优条件下的实验数据。

18.  实验人员并不对实验结果与用户的预期结果之间的差异负相关责任。

19.  因Biacore实验本身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在平台进行多方面努力优化而无法获取数据时,用户需要支付总约定费用75%的实验成本。

20.  本协议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附录

Biacore T200管理员

姜丽 / ljiang2007@sinano.ac.cn

Biacore T200协管员

郑克孝 / kxzheng2007@sinano.ac.cn

管理员办公室电话 / 实验室电话

62872643 / 62872786

仪器安装地点

D1214B分析仪器室

单位名称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汇款账号

1102020309000334622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

税号

321700717826387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