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热情八月、满载而归 ----第二届”生物制药质谱分析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09/04 孙冰

    8.21-24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和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生物制药质谱分析培训班“在苏州顺利举行。来自吉林、沈阳、浙江、广东及江苏等全国各地共二十几位学员相聚一起,与专家讲师们一起度过了四天难忘充实的学习时光。

    本次培训班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培训班,延续上一届的小班授课、聚焦专题、精准辅导的方式,围绕高分辨质谱在生物制药领域中的应用,邀请了多位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资深应用专家前来授课。

    培训内容涉及质谱基础理论知识、高分辨质谱在整个生物制药过程中的应用介绍、样本前处理、完整及还原分子量分析、氨基酸覆盖率、肽图、电荷异质性、寡糖分析、二硫键分析等方向重点展开;并结合最新的应用方向和研究成果,介绍了HCP(残留宿主蛋白)检测实验的设计思路与实施策略;HDX-MS(氢氘交换质谱)在抗体药物高级结构分析、仿制药空间结构一致性分析等方向的应用;及利用ZipChip接口实现的CEMS在生物制药中的应用等内容,4天的课程内容聚焦、细致充实,使得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除理论教学外,专家结合生化平台的Q Exactive plus的Qrbitrap高分辨质谱平台现场对仪器操作和软件进行了演示。结合培训内容,各学员积极响应,踊跃提问,与培训专家展开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

    培训结束后,生化平台孙冰老师系统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学员参观了纳米生化平台各中心实验室,对平台的特色服务进行了介绍。

    热情八月,满载而归。今后纳米生化平台将会继续为广大生物制药行业及科研单位提供更多学习和培训的机会,敬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