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

一秒搞定WB成像!还不快来免费试用e-Blot?

2020/09/09 纳米生化平台

说起western blot, 相信各位生物研究僧和研发攻城狮们都是百 (yao) 感 (ya) 交 (qie) 集(chi),毕竟谁没有为得到一张条带横平、泳道竖直、曝光恰如其分的胶图而在bench上百转千回、黯然神伤过呢?好在时光飞逝,2020年的我们有了新的利器—— e-Blot电子压片成像仪来帮助做好WB实验啦!这台国产科学仪器不仅拥有玲珑身材和神仙颜值,更有在自研超大面积芯片基础上取得的惊艳性能表现。发布仅一年,其研发企业易孛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就接连斩获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精密测量专场)第一名、创客中国上海区总决赛第三(生物类第一)的佳绩。

在这里请各位看官不要误会小编,除非你是拥有全自动印迹设备的土豪,否则,实验人员把握好配胶、电泳、转膜、封闭、孵育、曝光等各个步骤的细节仍然是确保WB实验走向成功的王道。不过,如果在最后的拍照环节,检测仪器能带来比目前主流的冷CCD化学发光成像设备:

  • 高3个数量级的灵敏度;

  • 高2个数量级的定量范围;

  • 从分钟级压缩至秒级的曝光时间(95%情况下仅需1秒);

这样的性能表现,会不会令你在定量低丰度蛋白、珍稀样品、或表达水平差异极大的蛋白时信心倍增呢?此外,e-Blot 相对传统CCD成像仪,体积压缩为1/10,桌面占用减少为1/4,这对于寸土寸金的实验室空间无疑是一大额外的福利~

       那么,究竟e-Blot是怎样实现对进口CCD凝胶成像仪的超越的呢?原来,易孛特研发团队通过头脑风暴碰撞出了“将传统暗房压片法和CCD数字成像法各自的优势结合在一起”的idea, 并克服重重困难研制出了面积为现有CCD芯片137倍(!)的超大CMOS芯片并将western 膜直接贴在该感光器件上成像,省去了镜头和光路,理论上可采集所有发光信号(CCD成像仪在光路上的损失可达90%甚至更多),从而极大地提高了WB检测的灵敏度和定量范围(图1)。

640(1).png

图1. 压片成像仪与传统CCD成像仪在拍摄 western 膜时的工作模式差异。(图源:易孛特科学仪器)

       千言万语,不如上手一试。今天,我们就把e-Blot Touch Imager请到了生化平台的实验室(图2),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事、同学和企业用户带着自己的WB膜到D1224 前来免费试用本仪器!(来的时候可别忘了带上自己的发光液哦~)

640.png

图2. e-Blot touch imager实拍—— 我身材虽小,但却拥有一颗硕大的“芯”!

作为本次demo的主办方,平台的同事们也忍不住亲自对e-Blot上手把玩一番 ——至于怎么玩?自然是拿一块新鲜制作的western膜上机实拍啦!下面就是她们第一次使用获得的图像,并同时使用平台已配备的Amersham Imager 600凝胶成像仪进行了head-to-head对比:

640 (1).png

图3. 平台使用e-Blot和AI600对同一western膜的成像结果对比,注意曝光时间。

       怎么样,是不是也想亲自来试用一下了呢?欲参与本次demo请在工作时段联系:郑老师,62872643,18015595729. 最后,祝大家实验顺利,早日征服western!